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30 00:00

  5月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杜茂林、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刘雁斌、县委常委 人武部长高峰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霍慧文主持会议。

  会上,宋志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杜茂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杜学明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宋志江就脱贫攻坚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提高认识,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信访问题进行严惩,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要紧紧抓住扫黑除恶有利契机,综合利用法律武器,加大对扶贫工作中信访违法行为的依法惩治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杜茂林汇报了贵州省台江县考察学习情况,并从抓党建促脱贫、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式、定点帮扶、引进人才、三基建设项目情况等方面对“三基建设”和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霍慧文要求,要建立健全县级干部驻村工作制度,深入贫困村,实际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及生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踏踏实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促脱贫;各乡镇和各帮扶单位要切实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穆艳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