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研究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产业扶贫等工作 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16 00:00

  5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产业扶贫等工作,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会议。县领导宋志江、王隰平、朱和平、刘青平、杜茂林、刘雁斌、高峰、李明、段凤萍、王小明、郑海生、贺建强、原瑞年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1——4月份经济工作运行情况汇报,发改局就重点工程项目及“六位一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经信局汇报了工业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统计局就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向常委会汇报了财税征收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财税征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县长和副县长贺建强关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及易地移民搬迁、旧村拆迁复垦工作汇报。研究讨论通过了副县长贺建强提请的2018年第一批统筹整合资金使用计划的建议和争取省农发行项目贷款的建议。副县长王小明提请的2018年交通扶贫工程建设事宜。

  听取汇报后,县委书记霍慧文、政府县长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政协主席朱和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茂林、县委常委 人武部部长高峰、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等分别就科学推进全县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我县1——4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积极因素继续显现、不断积累,但必须清醒看到,受国家政策等刚性因素和结构性矛盾共同作用,当前一些经济指标好转仍是初步的,对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可掉以轻心,尤其需要高度关注。夯实经济企稳基础,确保实现全年目标,需要继续付出艰辛努力,需要进一步明确优势、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在经济发展上做好文章。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营造优良六最营商环境,首先还是要咬住不放,继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破解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不断提高项目引建水平。其次是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第三要做好支持现有企业做强做大,发挥交口实体经济的基础和企业家队伍的优势,在企业中倡导创新、鼓励技改、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积极引导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对接,多出几家像韦禾、天麟那样的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另外在财税征收工作方面,要继续挖潜堵漏,提高财税征收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