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交口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07 00:00

  5月3日,交口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副主任穆喜平、王天安、郝玉林,县人大党组副书记高如星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县环保局、水利局、农委、安监局、煤炭中心、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喜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明代表交口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 马森彪代表交口县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关于全县污染防治情况的调研报告》;靳昌银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县财税征收情况的报告》;刘永强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县核桃经济林管护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付跃生就交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制订修订有关办法实施意见情况的说明》。

  会议就各项审议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郝玉林、高如星、王天安分别就分组讨论的意见进行了发言,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在全力推进环境保护方面,目标明确,任务具体,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创新举措、强化监管等方面仍然面临严峻形势,希望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执法,主动作为,推动制约我县环境改善的主客观因素。

  王隰平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全市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在扬尘污染、固体废物等工作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做到环境保护工作,王隰平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观念转变,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要狠抓源头治理,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要狠抓规划引领,处理好疏与堵的关系;要狠抓技术创新,处理好增量和存量的关系;要狠抓监管落实,处理好履职和尽责的关系。同时王隰平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两法一例”,遵从法律,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就做好税收工作,王隰平要求,要正确应对财政总收入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大、财政收入泛力等方面问题和困难,分析税收减收原因,深入贯彻各项促进税收增收措施;要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建立财税征收专门机构,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完善收入征管制度,规范征管程序,查找组织收入的薄弱环节,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做好核桃经济林管护工作,王隰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协同一致,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作为,以点带面,努力形成带动效应。要改变传统管理理念,重视核桃林管护创新,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做好技术指导,真正做大做强产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交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督办办法(草案);交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考核办法(草案);交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代表活动的实施意见(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