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我县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04 00:00

  5月2日,我县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刘明山、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刘青平、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杜茂林、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刘雁斌、县委常委 人武部部长高峰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监委委员,科室主任、派驻纪检组长参会。

  会上,刘明山同志就我县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石口乡党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霍慧文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至关重要,关系到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他要求,要突出重点,突出抓好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惠民政策落实等民生领域方面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和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整治群众身边反腐败问题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促进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进一步收到实效;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案件查处,强化问题整改,紧盯民生、扶贫、涉黑涉恶这三个重点领域,坚决消除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把此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三基建设”、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以党员干部素质的全面提升促进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宋志江主持会议,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严重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通过专项整治,坚决予以处理。要改进工作方法,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去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