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今年省市县扶贫资金投入超两千亿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3-11 00:00

  今年省市县扶贫资金投入超两千亿元

  扶贫车间复工率达六成以上

  截至3月9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7721例,其中重症病例479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897例,累计死亡病例31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54例,现有疑似病例349例。3月9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湖北除武汉外,已连续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已连续3日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农业农村部增设10部热线电话,受理交通受阻、物流不畅、资金困难等问题,每天梳理问题清单,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解决,并跟踪办理结果。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司长黄艳介绍,中央财政扶贫资金从2013年到2019年持续增长,年增幅达21%。目前各省市县今年扶贫资金投入已达2000亿元以上,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已拨付1136亿元。各地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下加速扶贫项目复工复产。中西部22个省份今年计划的35万多个扶贫项目已开工11.3万个,扶贫车间的复工率达60%以上。

  今年全国还剩52个县未摘帽,其中10个县有疫情,所受影响相对较小。黄艳透露,1月25日,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对52个县和1113个村实施挂牌督战,目前52个县都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综合司司长苏国霞介绍,为帮助贫困户尽快复工复产,农业农村部和银保监会出台了扶贫小额信贷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款的贫困户,允许延长半年,不做不良贷款记录;此外联合人社部出台了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的措施,鼓励重点企业优先招用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已有100万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返岗就业。(记者 邱超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