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山西:全面部署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0-08 00:00

   9月29日下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省扶贫办刘志杰主任对做好这项工作的具体要求,解读了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省扶贫办副主任龚孟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市县要紧紧围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录入、调查摸底标注、数据核实核准、与部门数据衔接等内容,制定实施细则,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培训,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如期完成线下程序和线上操作。

  会议强调,各市县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年度动态管理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实践和检验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各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保障工作经费,配强工作队伍,专项安排部署。要强化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将年度动态管理工作与脱贫人口“回头看”、问题整改等工作协调推进,避免重复入户,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严把脱贫质量。把脱贫质量放在贫困退出工作首位,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标准、实事求是、认真核实、综合研判,坚决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提升数据质量。据实采集核实数据,确保线下数据真实可靠;严把数据审核录入关,确保线上数据完整准确,为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大普查坚实基础。

  省扶贫办相关处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3个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县扶贫办主任、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及乡镇分管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