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省扶贫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上福一行就我县产业扶贫周转金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6-12 00:00

  6月5日至6日,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上福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县,就财政扶贫周转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段凤萍、贺建强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上福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石口乡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天麟食用菌基地和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

  在南山百世食安王上福一行查看了现代化猪舍和视频监控,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研发的工作介绍。在天麟食用菌基地和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上福一行边走边看,了解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特点、发展模式、经验做法、市场培育、政府政策补贴,特别对农业产业扶贫周转金进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王上福对我县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保障贫困户脱贫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创新企业发展模式,让龙头企业在产业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一举措大加赞赏。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简单介绍了我县产业扶贫周转金使用情况。贺建强就产业扶贫周转金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上福对周转金借款支持范围、运作模式和落实安排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扶贫周转金是全省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的一项重大支持政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有强大的引导撬动作用。交口县要充分发挥县级政府组织优势,明确责任部门,选择管理基础好、产品竞争优势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和产业扶贫项目重点支持,同时加强监督管理,促使其提档升级,进一步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李海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