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脱贫攻坚专项扶贫2019年行动计划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7 00:00

  4月15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王成主持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脱贫攻坚专项扶贫2019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精准实施八大工程二十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实施“五个一批”工程要求,结合山西实际,统筹行业部门力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扶贫,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紧咬目标任务,紧盯“三个落实”,把行动计划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细化分解到村到户到人,集中力量解决深度贫困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履职尽责,尽快细化分解,加强部门协作,做好行动计划与日常工作的衔接,强化对市县全程指导、督促,确保落实到位。高度重视并主动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重大风险。对重大情况问题要及时报告。要切实转变作风,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更好为基层扶贫干部减负的同时,加强调查研究,有效解决问题,激励担当作为。(李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