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2019年17个计划脱贫摘帽县对标研判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0 00:00

  4月9日,2019年17个计划脱贫摘帽县对标研判推进会在太原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锋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相关市县及省直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集中优势兵力,聚焦深度贫困,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举措,继续在政策、资金、项目、帮扶上重点倾斜。进一步落细攻击点位,牢牢把握现行标准,把精准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率一度”,集中解决“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扎实推进光伏扶贫、扶贫扶智、消费扶贫等工作,高度关注扶贫领域各类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压实细化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国考、省考、巡视、审计、退出评估、日常督导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督导,较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李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