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在京发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03 00:00

  3月31日,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与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联合发布了80个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这是我国首次以案例形式对企业精准扶贫经验做法加以总结,旨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促进更多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

  据介绍,国有企业成为社会扶贫的主力军。目前96家中央企业定点帮扶246个贫困县,占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41.6%;设立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和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81.86亿元,累计投资项目近百个,投资额140亿元,覆盖了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民营企业成为社会扶贫的新品牌。目前已有7.64万家民营企业帮扶了近5万个贫困村,755.9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有效地推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落实落地,实现了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体现了民营经济的社会担当。外资企业成为社会扶贫的新力量。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一些外资企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对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比较突出的帮扶成绩。(记者 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