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我县举办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5 00:00

  10月10日下午,我县举办了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乡镇“三人小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两委”主干、村民小组长,县督查办各副组长、县扶贫办副主任、“三人小组”等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省扶贫办信息监测站副站长王怡飞,就围绕2018年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动态管理信息采集更新,第四季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问题数据整改和数据质量提升,易地搬迁、资金项目和驻村帮扶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辅导,并现场答疑解惑。

  政府副县长贺建强主持会议,就做好动态调整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按照实事求是、应纳尽纳,公开公正、群众公认,规范流程、严格程序,真实可靠、完整准确的基本原则,慎重把握工作环节,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按动态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程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再识别、再精准,切实解决漏评、错评和错退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贺建强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观念,真抓实干,密切配合,把动态调整工作做细致、做扎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王夏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