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市政协来我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监督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21 00:00

  9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 白荣欣带队的市易地扶贫搬迁监督调研组一行9人来我县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监督调研。政府县长及县政协主席朱和平、政府副县长段凤萍、贺建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茂林等先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康城镇易地扶贫搬迁点博雅花园、回龙乡张家岭村委圪塔自然村、水头镇广武庄村安置点温馨家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就旧村拆除、移民搬迁、拆除复垦、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及安置点建设、入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区管理、产业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县长就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和思路想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县委县政府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度重视、敢于担当、工作创新起点高成效显著,希望我县要在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上下大功夫,要把后续产业落到实处,要让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吕梁学院实训基地一起参观了普车车间、数控车间、铸造车间、电子网络实训室等实训教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贺建强就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监督调研组一致认为交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力度大起点高,成效显著、规划系统、特点明显、产业发展速度快。白荣欣指出,交口县今年是脱贫摘帽之年,要继续加大力度,在产业和贫困户精准对接上下功夫,做到点对点精准到户到人;在社区服务和三基建设上先行先试,要有想法、有思路;在旧村拆除复垦、土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上加快速度;在旧村资产资源应用上创新思路。

  希望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真正做到“挪穷窝、拔穷根”和“脱真贫、真脱贫”,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

  朱和平对监督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措施,充分调动镇村组干部推进拆迁、实施复垦、上马产业的积极性,努力培育一批搬迁安置、旧村拆除、产业发展的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确保各项搬迁任务圆满完成,让贫困群众搬出文化、搬出风貌、搬出幸福。

  (李海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