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霍慧文带队赴中阳县观摩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18 00:00

  9月11日,县委书记霍慧文带领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赴中阳县观摩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访谈、翻阅资料、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借鉴中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县委副书记孙燕飞陪同观摩。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阳县围绕“聚焦精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质量”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同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增收,减支,补短;按照六个标准、五个一批要求,强化精准施策等主要做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中阳县车鸣峪乡弓阳移民新村、刘家坪村,厚通科技养殖公司、神圪挞村、升辉移民安置点、金罗镇水峪村、益源养殖合作社等地就贫困退出档案资料、三基建设、产业扶贫、易地移民搬迁、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进行实地观摩学习。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认真听、仔细记,详细了解该县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询问干部帮扶、政策扶持、产业支撑、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脱贫攻坚中部分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观摩团一行观看了中阳县脱贫摘帽专题片,听取了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评估、验收标准以及政策的制定、出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介绍。观摩团成员认为,中阳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实绩有目共睹,为全市乃至全省贫困县脱贫摘帽积累了经验。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以中阳的脱贫攻坚工作为示范榜样,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今年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同时希望两县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把脱贫攻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同步小康。

  (王夏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