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国务院扶贫办来我县就扶贫小额贷款进行评估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13 00:00

  9月8日至10日,国务院扶贫办评估组组长张羽瑶、徐汉国一行来我县就扶贫小额贷款进行评估。省扶贫办巡视员张伟勤、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等省市相关负责人和政府县长及政府副县长郑海生等陪同进村入户评估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尉文龙介绍了吕梁市扶贫小额贷款整体工作情况,县长就我县扶贫小额贷款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评估组详细了解我县贷款规模、数量,资金使用的精准度、产生的效益,信贷、信用问题及资金监管等情况。评估组就如何做大做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降低信贷风险、如何让更多的贫困农户受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尉文龙表示,此次评估组到交口县调研指导工作,是对金融扶贫工作的把脉问诊。下一步要抓住机遇,把上级政策用足用活,把资金用好、风险防控好、效益发挥好,补齐短板,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长表示,感谢评估组帮我们解疑释惑,使我们工作更加完善,使小额贷款发挥最大效益。

  会后,评估组一行深入到康城镇南庄村、温泉乡石岭后村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并深入农户家中展实地调研,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问卷调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是否享受扶贫小额贷款、资金用向、收益及是否患有慢性病和慢性病报销等情况。

  评估组对我县小额扶贫信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小额扶贫信贷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扶贫小额信贷在助推产业建设、群众增收方面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拓宽了路子、加快了步伐。

  最后评估组一行还观看了我县金融扶贫专题片,并就我县精准扶贫项目库及资金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了解。

  (李海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