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在我县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25 00:00

  7月22日、23日,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深入我县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发挥优势,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扎实有序推进扶贫产业开发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霍慧文,政府副县长贺建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尉文龙先后深入我县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韦禾香菇产业基地、双池枣林香菇基地, 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土地流转情况、扶贫再贷款情况、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情况等,尉文龙指出,打赢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至关重要,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力度,坚持走品牌化道路,打造优质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企业带动群众增收的引领作用,继续完善产业链条,形成规模效应,把交口县特色产业的潜在优势最大限度的释放出来。同时,尉文龙要求企业要认清香菇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一定要做好香菇产业与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做好香菇产业的延伸、经济效益的放大与农民的增收,加快培育一批有规模、有品牌、有市场、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壮大交口香菇产业发展规模。

  座谈会上,尉文龙对我县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我县产业扶贫有产业、有支撑、有技术、有成效,为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尉文龙指出,产业扶贫是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根本保障,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扑下身子,认真查找产业扶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脱贫产业发展规划,盘活现有资产收益,解决弱劳力收入,延长养殖企业和有机农业的产业链条,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使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会上,尉文龙还就8月2日全市扶贫观摩现场会的线路、观摩点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正信心,发挥典型、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局,为全市产业扶贫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