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2018年脱贫摘帽对标研判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10 00:00

  7月5日,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2018年脱贫摘帽对标研判会议。部分县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办对标贫困退出指标就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分析研判情况的汇报和县督查办对贫困退出指标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的汇报。

  县级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我县脱贫摘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长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脱贫攻坚局势,对照目标,深刻认识到精准脱贫的重要性,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精准脱贫工作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让群众感受到整改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落实责任担当,明确脱贫攻坚的重点与难点,狠抓责任落实,确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霍慧文强调,要盯紧脱贫目标任务,吃清吃透对标贫困退出的政策和认定标准,进一步明确任务时限,加快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清楚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扎扎实实一件一件去解决,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加大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脱贫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各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和部门主导作用,积极主动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如期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

  (穆艳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