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县人大就我县食用菌特色养殖易地扶贫搬迁及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09 00:00

  6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安及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县各乡镇食用菌、特色养殖、易地扶贫搬迁及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大家先后来到石口乡天麟、韦禾食用菌基地、康城镇博雅小区、中村生猪养殖基地、回龙乡田庄、张家岭易地扶贫搬迁点、青年职业培训学校、双池镇枣林食用菌基地、温泉乡易地扶贫搬迁点、道尔养驴基地、水头镇百菌园进行实地查看。

  在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点,王天安仔细询问搬迁点占地面积、搬迁情况及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并亲切地和搬迁点村民交谈,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希望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为搬迁群众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增加他们的收入,使他们不仅搬得出,还要稳得住。要围绕服务贫困群众作为工作中心,切实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就医、就学,提高群众满意度,着力提升每一户搬迁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青年职业培训学校调研组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仔细询问我县本地劳动力技能培训及就业情况,并一起参观了雅汇刺绣和回龙老布鞋,了解其工艺流程、发展理念。

  在各食用菌和养殖基地,王天安一行详细了解各基地建设、企业运营、带动贫困户就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如何扩大规模、抓好产业升级,实现产业扶贫的重大突破同有关随同人员进行深入探讨。王天安指出,食用菌产业见效快、风险低、投资少、劳动力要求不高,是非常好的扶贫产业, 希望各企业利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良好优势,建立健全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