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县人大常委会就健康扶贫 金融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04 00:00

  5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喜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高如星带领县卫生局、扶贫办、人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县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大家先后来到县医院“一站式报销”窗口、石口乡、康城镇卫生院、卫生室、人社局综合报销“一站式”服务中心、旺庄生铁有限公司、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就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一站式结算窗口、家庭医生双签约、健康体检等健康扶贫及金融扶贫工作开展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调研,对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并深入两家贫困户家中就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双签约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我县健康扶贫及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穆喜平、高如星分别就调研中发现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研究探讨,并希望,在健康扶贫上要吃透政策,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作为健康扶贫重点,全面提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要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扶贫和健康扶贫的监管,有效防止金融风险和切实解决过度医疗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金融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最大限度的缩小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之间,因享受政策差距大而造成的新的社会矛盾;要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在贫困户脱贫产业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