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脱贫攻坚】霍慧文在回龙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30 00:00

  5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霍慧文深入回龙乡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要求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找准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增收的利益结合点,建立完善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把产业扶贫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在田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霍慧文深入搬迁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家庭状况,并就如何解决群众在搬迁过程安置点投资、再就业等问题与乡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霍慧文强调,当前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已进入攻坚期,要严格按照省、市规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搬迁户入住率,同时做好拆旧复垦,围绕搬迁户后续帮扶、稳定脱贫,要做到科学谋划,合理部署,在保障基本居住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带动就业、转移就业,多渠道、多元化为搬迁户后续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在回龙乡润臻种养专业合作社,均庄村香菇养殖合作社、窑上村生猪养殖厂等产业扶贫点,霍慧文对产业发展的思路、现状和预期收益以及带动贫困户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与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霍慧文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措施,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任务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乡镇要把“兴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主攻方向,结合实际和群众发展意愿,选准脱贫产业,选好脱贫模式,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扎实有序推进扶贫产业开发各项工作。要发挥企业、合作社的主体带动作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目标,创新“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产业发展模式,采取村集体持股、群众参股、贫困户配股的形式,提升组织化水平,积极吸纳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同时霍慧文要求,乡镇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把扶贫与其他相关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合理谋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夏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