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临县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28 00:00

  5月24日,临县政府副县长王佩新一行27人来我县考察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工作,政府副县长段凤萍、高庆云及县人社局、卫计局、扶贫办、金融办、银行系统、保险公司等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人社局一站式服务中心、旺庄生铁有限公司、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石口村卫生室、石口乡卫生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在实地考察中,考察团查看了解我县医疗报销、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我县如何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和健康扶贫的工作介绍,并就相关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旺庄生铁有限公司、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考察团详细了解金融扶贫机制建设、组织建设等情况。考察团对我县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一致认为,我县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增强企业参与扶贫的动力,确保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的健康扶贫及金融扶贫工作的体系建设情况及成效,并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团表示,通过此次考察,看到学到了我县在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方面的许多宝贵经验,认为我县创新了精准扶贫的思路、内容,找到了群众脱贫致富资金缺乏和因病返贫的突破口,具有很强创新意识和先进工作理念,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值得学习和借鉴,表示一定把交口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带回去。

  段凤萍、高庆云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今后两地加强沟通交流,务实合作、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地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海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