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脱贫攻坚】我县考察团赴中阳县暖泉镇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15 00:00

  5月10日,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带领我县考察团一行赴中阳县暖泉镇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各乡镇乡镇长和县林业局负责人及部分村干部一同参加了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在暖泉镇实地考察了正卜咀和上垣两个村的核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园基地,听取了镇村两级负责人对核桃经济林管理、管护、产量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就核桃的种植、管护技术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青楼村,第一书记通过PPT模式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贫困村从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到精准退出的全过程,对精准帮扶的具体举措和相关政策的落实进行了详细讲解。考察团还就暖泉镇光伏扶贫和辣椒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实地参观了暖泉镇综合文化站,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对全镇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学习。

  大家对暖泉镇产业扶贫工作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表示赞许,特别是在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和高接换优工作方面一些好的经验特别值得我县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合作,在技术方面给与我县指导和支持。暖泉镇负责人也表示,将全力支持我县核桃林管理、管护技术,相互借鉴,共同进步,造福更多群众,让更多百姓受益。

  在考察座谈会上,暖泉镇还邀请中阳县核桃种植专家为我县考察团进行了核桃选种、修剪、嫁接、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贺建强对暖泉镇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也要求我县考察团要认真学习借鉴考察经验,仔细梳理考察内容,结合我县实际,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特别是在核桃经济林管护上村干部要积极带头,主动宣传,带领群众学习先进技术,接受先进经验,实现经济林提质增效,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在核桃林种植上获益,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郭丽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