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县脱贫攻坚青年先锋队成立大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07 00:00

  5月4号,我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县脱贫攻坚青年先锋队成立大会,助力脱贫攻坚。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宋志江、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杜茂林出席会议。杜茂林主持会议。

  会上,团县委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交口县脱贫攻坚青年先锋队的通知,霍慧文书记为脱贫攻坚青年先锋队授旗,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将牢记青年使命,响应脱贫号召,努力发挥先锋力量,勇担责任,誓为家乡贡献力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青年先锋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霍慧文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他说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在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和“五新”交口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新一代交口青年热爱家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奉献青春力量,充分发扬青年“初生牛犊不怕虎”敢闯敢拼的精神,发挥青年思维活跃、精力充沛的特点和专长,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中间,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洒到交口的每一寸热土,成为脱贫攻坚战场上高效挺进的“尖刀班”,成为扶贫助困阵营中亮丽的“风景线”,努力为交口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会议结束后,青年先锋队林果技术青年先锋队、农牧技术青年先锋队、政策宣传青年先锋队、社会保障青年先锋队、健康扶贫青年先锋队、爱心志愿青年先锋队、金融扶贫青年先锋队七个分队深入石口乡对贫困户进行服务。大家围绕扶贫产业、主导产业送技术、送知识,积极帮助困难户解决问题,讲解政策知识,为留守儿童讲解安全知识,充分体现了青年一代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信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