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专题专栏

交口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02 00:00

  4月26日,交口县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宋志江,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出席会议。

  会上,各金融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对当前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一一汇报。金融部门负责人还针对各乡镇提出的贫困户贷款覆盖面小、抵押担保不灵活、贷款额度小、贷款用途单一、金融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金融机构放贷积极性不高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面对面的与各乡镇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县级领导对各乡镇和金融部门在金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霍慧文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金融部门在金融扶贫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金融系统积极创新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整合各类扶贫政策资源,持续加大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金融服务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针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开展好金融扶贫工作,霍慧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主动对接。各乡镇要重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和沟通,把脱贫攻坚工作中能够通过金融机构筹集资金的需求,反映给金融机构,金融机构要针对各乡镇的需求,制定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来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紧密的合作,实现群众脱贫,银行获利的双赢局面;二是做好服务。金融办要积极统计各乡镇目前的贷款需求,为乡镇能够争取到更多贷款做好服务。银行要与乡镇、企业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金融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抓好扶贫信贷工作为重点,全面提升金融扶贫服务水平;三是全力支持。各大银行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各乡镇提出的贫困村资金短缺、农业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要进行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要积极搭建政府增信平台,通过一定的组织形式,对扶贫项目在银行、金融机构的贷款提供担保,为金融机构发挥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创造诚信环境;四是创新思路。各银行系统要着力金融扶贫创新,灵活利用政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创新更多金融服务举措和贷款模式,完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金融扶贫的精准度,更有效地惠及贫困村和贫困户;五是加快落实。银行系统要注重在金融扶贫上用真功、下狠劲,加快信贷投放与各乡镇金融需求的精准对接,力求实现金融扶贫全覆盖,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保障。

  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财政局、金融办、人行、银监办、工行、农行、建行、信用联社、邮储银行、农发行、融都银行、人保公司、人寿公司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陈玲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