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我县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28 00:00

   

  5月16日上午,我县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玉林,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张明星, 副主任赵刚、刘俊明以及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赵刚通报了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及交口县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据了解,今年全县共确定固投项目25个,总投资75.7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3.36亿元,目前开复工20个,开复工率80%。此次集中开工的主要为15万吨电熔铝系高温材料技改项目和利民苑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项目,总投资3.3亿元。其中,15万吨电熔铝系高温材料技改项目,总投资2.8亿元,该项目以选矿产生的低铝高铁尾矿为原料,采用电弧加热熔化、高温还原除铁新工艺,生产高温铝材电熔莫来石,年产能达15万吨,项目建成后对促进铝工业集群发展、提速交口县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交口县利民苑公租房建设项目,规划建设2栋11层276套公租房,占地3627平米,总建筑面积13800平米,总投资0.502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交口县住房保障能力,促进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

  任光耀在开工仪式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项目承建单位、施工单位以及所有为项目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任光耀要求,要在项目调度上再下功夫,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保驾护航;要在项目保障上再下功夫,简化办事程序,强化审批服务,专人专班全程跟踪;要在项目进度上再下功夫,集中资金、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在项目监管上再下功夫,全面加强施工安全、质量安全、资金安全监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建成。

  开工仪式上,任光耀宣布项目开工:

  现在,我宣布:交口县第三批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张明星主持开工仪式,道尔铝业公司、道尔耐材公司董事长霍平介绍了15万吨电熔铝系高温材料技改项目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