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我县与山西绿建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3-04 00:00

  为着力推进我县土地整治、矿山生态修复、工业固废科学高效处理,加快我县生态文明建设,3月2日,我县与山西绿建集团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山西绿建集团公司总经理姚海平、副董事长柳生元、及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交口分局、林业局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山西绿建集团是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而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致力于构建促进山西绿色生态和康养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全省域绿色生态产业的开发建设、黄土高原及自然环境生态治理、土地综合整治、矿山塌陷区及自然灾害区的修复治理。此次签约以“土地整治+”投资模式为基础开展合作,将结合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统筹规划,拓展延伸土地整治的效益。并通过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农业经营集约化、标准化、绿色化水平,助力交口全域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通过盘活各类自然资源,推进矿山修复、固废处理等项目合作,改善生态环境,带动整个经济和环境的良性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农业规模经营、村庄集聚美丽、环境宜居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签约仪上山西绿建集团就公司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贺建强代表交口县委、县政府对山西绿建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绿建公司充分发挥公司政策、资金、项目优势,在有序推进“土地整治+”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创建、全域森林经营、农村垃圾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构建生态综合、产业创新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希望公司本着诚实守信、依法依规的原则,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合作顺利,实现双赢。

  最后,贺建强代表我县与绿建公司代表进行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