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我县举行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7 00:00

  4月11日,我县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水头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举行。县领导王隰平、刘青平、王小明、郑海生、王尚赟出席开工仪式。政府副县长王小明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一共13个,其中社会民生项目8个,新型产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计划投资20.52亿元。

  今年,我县纳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库各类重点项目共30个,总投资73.4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2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1个,包含了新能源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技改项目等,总投资50.87亿元。续建项目9个,包含社会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22.55亿元。截止目前,新建项目开工14个,开工率达46.7%, 续建项目复工9个,复工率达100% 。

  开工仪式上,县发改局就全县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了通报,项目承建单位代表、县城建公司项目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太原建工集团技术负责人和项目所在地乡镇党委政府代表水头镇党委书记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政府县长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是全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也是我县破解基础瓶颈制约、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我县实现了“当年拆,当年建”为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树立了标杆。他要求在深化转型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重点做好项目调度,严格落实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优化项目服务,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强化项目监管,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加快项目进度,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保障全年项目任务圆满完成。

  (郭丽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