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2019年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开始申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08 00:00

  11月1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传来消息,为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程工作,为全省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和转型动能,我省已开始申报2019年省重点工程项目,11月25日前,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将完成项目初审并上报。

  据了解,2019年省重点工程项目申报,将坚持“突出转型,优中选优”的原则,聚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开发区改革创新、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筛选一批增动能补短板的重点项目,特别是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创新性的重大转型项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投资后劲和转型动能。

  根据省发改委 《关于申报2019年省重点工程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工程项目分为前期项目和建设类项目两类,其中前期项目为已经确定项目实施主体或组建项目法人且正在进行的项目,建设项目为已经开工建设或预计年内能够开工并形成有效投资的项目。通知要求,以上两类项目,都应当符合《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分类标准及规模条件》。

  《通知》要求,此次申报工作由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组织,各市负责组织辖区内的点性工程和跨县(区)不跨市的线性工程的申报;省交通厅、省水利厅、太原铁路局、省电力公司负责组织所在行业领域的跨市域公路、水利、铁路、电网项目的申报。申报工作将通过 “山西省重点工程管理信息系统”,按照“项目单位申报、各市和省有关部门初审、省发改委(省重点办)复审、省有关部门会审、省政府审定公布”的程序进行。(孟绍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