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我县举行风光储多能互补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29 00:00

  9月27日上午,我县举行风光储多能互补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政府副县长王小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刘磊,特变电工新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以及县安监局、发改局、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小明在会上就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我县有数万亩闲置的露天开采复垦土地,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展风光储多能互补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此次签约的共600MW风光储多能互补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占地22000亩,项目工期1年,投运后年可发电近10亿度,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0亿元,纳税600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在带动农民二次收益、生态修复、环境保护能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上,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磊,特变电工新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就新能源项目合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我县是一个资源富县,特别是在风、光能等新能源开发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受海拔、地势影响,全县光能资源、风能资源十分丰富,特别在露天开采过程中形成丰富的土地后备资源,成为众多新能源企业投资的首选之地。同时他指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是绿色清洁能源,符合能源转型发展的方向,希望双方能够真城合作,携手共进,让项目尽早落地,尽早投运。

  会上,王小明还分别同阳光电源代表刘磊,特变电工代表王志刚就交口县风光储多能互补项目进行了签约。

  (王夏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