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交口县着力打造新型 铝工业发展新高地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9 00:00

  近年来,交口县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为抓手,以打造中部铝工业产业集群基地县为目标,大力推进实施具备条件的标杆性项目,积极发展新型铝材、铝基系列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推动铝工业发展新型化、链条化、多元化、高端化、园区化,抢占行业制高点,控制市场话语权,全力打造新型铝工业发展新高地,争当全省铝工业发展“排头兵”。继续加大对信发、兴华科技、道尔三大项目的提升改造,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延伸产业链条。今年,重点实施了总投资300亿元的伊电120万吨氧化铝、50万吨电解铝、50万吨铝型材项目;晟安电铝20万吨一期5万吨铝硅合金项目、辉煌20万吨聚合氯化铝项目;按照“五规合一”“三化三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功能布局和运行机制,加大沟通对接力度,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同时,组织专家制定镁产业发展规划,推进铝镁产业融合,打造“煤电铝镁材”一体化产业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促进交口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王永和 陈玲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