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县委书记霍慧文深入回龙乡、康城镇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3 00:00

  8月21日,县委书记霍慧文深入回龙乡、康城镇就扫黑除恶、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在回龙乡和康城镇,霍慧文详细了解了各乡镇近期扫黑除恶、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针对乡镇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宣传成效不明显,部分资料不完善和线索摸排质量不高的问题,他要求乡镇主要领导要继续提高工作认识,在宣传实效上下苦功,要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和领导干部帮扶工作统筹结合,落实好“四包四保一承诺制度”,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家喻户晓,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其中,积极提供有效线索,畅通举报渠道,深挖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求县扫黑办要发挥好指导和督导作用,对表对标,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同时要加大打击力度,强化源头防治,形成强力震慑。

  就做好当前扶贫攻坚工作,霍慧文要求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落实,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在产业发展上下苦功,以提升驻村工作队管理水平为抓手,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保证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霍慧文还深入田野选矿厂、泽宏洗煤厂、鑫业选矿厂和恒鑫选矿厂就企业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各项环保政策,坚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算好“经济账”做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求乡镇要强化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整改措施,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采取措施,为全县打好污染防止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保障。

  (郭丽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