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我市掀起转型项目建设新高潮 截至4月底,全市已开复工项目338个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24 00:00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高辉)近期以来,按照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总体安排和要求,我市集中力量开展了“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专题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截至4月底,全市已开复工项目338个,开复工率66.67%,其中:341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72个,开工率50.44%;166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转型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抢先抓早,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发力,组织开展了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和项目集中开工月等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转型项目建设高潮。3月13日,市政府对全市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月专题活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新建项目开工35%以上,续建项目全部复工。随后,各县(市、区)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对全市507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全部建立台账,排定开复工时间,倒排工作进度。从4月1日起,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当天开复工项目报告销号,并将项目开复工现场视频或图片上传市转型办备案留存。4月13日,我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日,全市13个县(市、区)58个项目集中开工。为保证活动扎实开展,市政府安排专人分三个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13个县(市、区)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此次“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具体措施,也是抓项目促转型的有力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市各级各部门推进转型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上项目、促发展的热潮,吹响了转型项目建设加速加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