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规划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0 00:00

  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吕梁学院交口分院、交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口县文化和旅游局在东征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纪念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改革创新动力。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人员向伟人雕塑行注目礼,吕梁学院学生深情朗诵《东征丰碑》,再现东征故事,讲述红色精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和吕梁学院交口分院院长分别作了讲话,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们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活动中,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一同参观了东征文化广场大型花岗岩浮雕,雕塑艺术地再现了红军东征在交口为主的波澜壮阔伟大革命史实和悠久灿烂的交口文化历史,立于栩栩如生的浮雕面前,大家仿佛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奉献精神.

  吕梁学院学生

  在清明节前夕,学校带领学生组织这样的活动,使我感受到在交口渲染着中国红色革命圣地的用途,使我们强烈感受到伟人的精神,也使我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传承伟人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吕梁学院学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红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更深刻理解了这种红色思想,作为年轻一代我相信在以后生活中可以用这种红色思想更好的生活、学习。

  (郭丽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