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规划

我县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27 00:00

   

  我县召开传达学习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大会

  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传达学习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大会,县领导霍慧文、乔劲松、宋志江、王隰平、刘青平、王金荣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驻县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霍慧文在会上结合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分别从关于大讨论活动的意义、大讨论活动的任务和重点、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等方面传达了省、市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霍慧文指出,省、市动员部署会议,对开展大讨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为我县开展好大讨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省委作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一次重大行动;是省委着力以大讨论开展牵引全年工作开局的重要布局;也是破除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障碍,推动思想解放,激发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热情的关键一招。

  霍慧文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握“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精髓要义,紧扣“十项规定动作”,积极投身大讨论,真正把思想摆进来,把自己摆进来,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把大讨论落细落实,使之转化为交口改革发展稳定的巨大引擎和强大动力。

  (王夏峰  报道)

  我县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推动全县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抓实,为我县各项工作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和工作保障。2月21日,我县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霍慧文,政府县长乔劲松,县委副书记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青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荣出席会议。

  霍慧文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握“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精髓要义,紧扣“十项规定动作”,积极投身大讨论,真正把思想摆进来,把自己摆进来,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把大讨论落细落实,使之转化为交口改革发展稳定的巨大引擎和强大动力。要把握“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精髓要义,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使大讨论活动成为一个解放思想的过程、改进作风的过程、狠抓落实的过程,在巩固当前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全面拓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要旗帜鲜明地解放思想。要借助这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全县党员干部来一次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灵魂的大洗礼。要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通过此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就是要使全县上下树立新发展理念,树立改革开放理念,树立新的资源观,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为抓手,认真谋划好我县“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盘子,切实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把交口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有机特色农产品、红色旅游资源和新型铝工业为主的优势产业推介出去,力争引进一批战略性、牵引性、带动性强的重大转型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促进我县资源型经济转型不断取得新突破。要驰而不息地改进作风。办好交口的事情,核心在人,关键在干,在大讨论活动中,要把学习贯穿始终,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要针对各级干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想为、不敢为、假作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逐一破题,实现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要立足实际创新机制。要通过大讨论、大调研,找出和发现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的长效机制和解决办法,把这些痛点、堵点、拐点打通,切实提高行政执行力、公信力,使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一竿子插到底,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把各个部门的职能和职责厘清,把工作运行的体制机制理顺,把抓落实的渠道畅通,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动力和活力。要全力以赴地狠抓落实。在省、市10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县委、政府设计了“三个再”的自选动作,即脱贫攻坚再巩固、民生工程再推进、干部作风再提升。要积极主动地防控风险。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抓大事,确保政治上清醒、认识上到位、工作上有效、防范上有力。

  霍慧文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大讨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全县上下要把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战打好打胜。要以上率下,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要从县委常委班子做起,从县级领导做起,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提升。同时,县级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责任,县直包村单位、乡镇包村干部、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全程参与指导,切实形成全县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全面参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明确重点,环环相扣,扎实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行业特点、单位性质,对号入座、严格标准,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扎实抓好各个环节活动内容,绝不能让活动流于形式、走了过场。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大讨论作为一场自我革命来抓,把着力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认认真真地查摆问题,真正在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对外开放、运用市场推进发展、推进“三个一批”和“三个再”、提升工作标杆质量、打造担当作为勇当先锋干部队伍等7个方面取得突破、见到成效。要广泛宣传,群众参与,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带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要对各级各部门开展大讨论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借助干部驻村入企帮扶活动,推进大讨论深入村组社区、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走进群众的心坎。要坚持开门搞大讨论,采取多种形式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建言献策,推动大讨论扎实开展。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大讨论与其他各方面工作的关系,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经济运行、机构改革、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全面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霍慧文要求,全县上下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交口改革开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乔劲松主持会议,同时要求要把大讨论作为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要精心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大讨论,要坚持以大讨论为引领,推动全县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以大讨论带动全面工作提升,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前推发展理念的起跑线,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一流、见贤思齐、开拓进取、争创佳绩,力争使更多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用发展成果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局、县一中、水头镇和水头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驻县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县委办、政府办各副主任,县人大、政协各专委主任;各乡镇分会场参会的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科级以上干部,驻乡镇各站所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此外,县直各单位、各条管单位的副科级以上干部也分别在本单位收看同步直播。

  (王夏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