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规划

农闲时节人不闲 技能培训促发展 交口县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20 00:00

  为稳步推进现代新型农业发展,造就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强化人才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撑作用。入冬后,交口县农委抢抓农闲时机,变冬闲为冬忙,组织全县138名种植大户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优势产业生产经营需要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采用集中授课、实地指导、实践操作、互动讨论、参观考察、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主要对食用菌基础、平菇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场营销、现代农业与新型职业农民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

  为了培养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实用人才,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五,结合我县食用菌产业需求,我们组织了这次为期十天的培训,让农民从理论到实践,真正学到了现代农业实用技术,提升农民科技素养和实操水平,从而带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中全体学员还前往交口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枣林十里香菇长廊和万荣县农业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学习。

  在枣林十里香菇长廊,学员们参观了制棒车间、香菇大棚,技术人员还现场给大家讲解了香菇的栽培方式、菌袋制作、培育、采收及标准等香菇栽培实用技术。

  学员    韩永贵

  这次的培训对我们农民来说非常的及时,非常的有用,使我们农民在这个食用菌的这个种植过程中,还有农作物的种植过程中增长了不少知识,让我们在这个种植过程中少走弯路,以后希望政府多建立这样的平台,把我们这些大多农民培养成新型有知识的农民,把经济搞上去。

  学员    李耀明

  这次农委组织的这个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们从头到尾学到了很多知识,完了到各个基地看了看,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的使每个学员学到了很多东西。从食用菌的菌种制作到栽培,到出菇管理,我感到受益匪浅,感觉回去以后原来是农民,现在就是个土专家了。

  通过学习,让学员们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提振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希望通过理论学习对“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这一认识有所提高,对农业农村事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李海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