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城关二小:举办应急疏散自救演练 防止校园欺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9-16 09:51

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9月14日,团县委、县妇联、县交警大队、城关二小联合举办应急疏散自救演练 防止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各种指挥手势的含义,并现场教授全体师生交通指挥手势,学生们现场跟着民警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热情高涨,神气十足,在全校形成人人学交通手势,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团县委副书记、交口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宋旭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并通过观看动画短片和ppt等方式,就如何防范外来侵害,抵制不良风气侵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宋旭辉还向全体师生重点讲解了突发事故急救与自救、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与互动环节,展示了应急救护方法,让全体师生学习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日常救护应急知识。

城关二小副校长    杨 健

通过今天地安全活动,全校师生学会了安全方面地知识,掌握了应急自救能力,懂得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同时我们学校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