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召开汛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8-25 17:55

8月18日,政府县长李刚主持召开汛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县领导陈伟、王金荣、张翠珍、王尚赟、原瑞年、韩晓宏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县全领域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校家安全衔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及安排部署。

张翠珍就汛期及当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部门、乡镇、村组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防汛责任意识,突出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和重点企业。要明确责任,落实防汛属地监管责任和“三个责任人”责任,强化排查整治,细化监管责任网格。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宣传、强化应急,强化群测群防工作,落实雨前、雨中、雨后三查制度,完善汛期应急预案,严格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韩晓宏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第一时间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切实要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测温和扫码工作,继续做好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刚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汛期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强化隐患排查处置,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二要深刻汲取近期周边县市各类事故暴露的严重问题,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排查、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三要强化措施做好汛期安全的重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好各类涉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淤地坝、尾矿库、农村低洼、塌陷地带、各类水库、露采区域等存在安全隐患地,要再进行一次深度排查,该设立警示标志的要及时设立,该治理的要及时治理,确保不发生意外。要抓好在建工地的防汛减灾工作,遇强降雨天气必须停工撤离人员设备,及时疏通排洪通道。四要立足长效补齐本质安全的短板弱项,强化部门的行业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和汛期应急值守。

就疫情防控工作,李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面做好重点地区入返交人员的管理和健康服务工作,克服松懈麻痹,做好场所码和核酸检测工作,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全力补短板、堵漏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