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山西制定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2-23 00:00

  《山西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21日公布。

  疫苗质量安全事件,指对社会公众健康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损害,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疫苗疑似预防接种严重异常反应、群体不良反应事件、疫苗质量事件、疫苗舆情事件,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疫苗质量安全事件。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个等级。

  我省建立健全全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疫苗质量安全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疫苗质量安全事件的危害,保障全省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省级成立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省指挥部根据应急处置需要成立现场工作组,包括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应急保障组等。根据疫苗质量安全事件的危害程度和应对工作需要等因素,采取相应措施,开展应急处置。(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