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3-21 00:00

  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省安委办和山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近日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严格落实森林管护队员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看护、巡逻、督查三级防范体系,做到巡好山、看好人、盯住坟、守好林;进一步规范火情火灾报告程序,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绝不能出现脱岗、漏岗情况。

  当前,我省大部分地区风干物燥,热点增多,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接连发生多起火灾,形势十分严峻。从已发生的森林火灾看,定点看护和网格化巡护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管控依然存在很大漏洞,个别市县由于管护人员巡护不到位、发现不及时,在“打早、打小、打了”火灾的“最后一公里”出现了纰漏,导致近期森林火灾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切实加强对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切实承担起灭火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工作,林业和草原管理部门切实承担起防治、预警和技术支撑等工作。防火紧要期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暂停外出,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情。(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