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省城纪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暨防震减灾大演练活动在太原隆重举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17 00:00

  2018年9月9日上午9点,“关爱生命、你我同行”---省城纪念第19个“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暨防震减灾大演练活动在山西大剧院东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山西省红十字会、太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省红十字会会长张建欣出席并讲话、宣布演练活动启动。省政府、太原市人民政府、省残联、省侨联、省台联、山西广播电视台、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外侨办、省旅发委、省食药监局、省地震局、省总工会、省红十字会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省文明办、省台办、省交管局、省档案局、省物资储备局、山医大一院、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国邮政山西分公司、人保财险山西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太原市有关部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省红十字会理事及省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高校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共计近10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向山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授旗,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宣读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倡议书;来自太原卫校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红十字救护技能大型展演,内容包括CPR实操演练、踩踏现场演练、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演练(头部包扎、前臂骨折固定);山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模拟了地震发生背景下的群众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现场紧急搜救、紧急救护、灾后救助演练等。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精神;彰显红十字会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全省公众健康教育和安全意识教育,着力推动社会各领域学习应急救护和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援处理技能,增强公众灾害预防和应对意识,提升防震避险能力。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山西电视台、黄河电视台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在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和采访报道,数十万人通过网络、手机等观看演练并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