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吕梁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岚县举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06 00:00

  本报讯(记者 王洋)为增强应对和处置安全生产突发事故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安排,6月27日,吕梁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岚县袁家村铁矿举行。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模拟事故情景是上午10时,太钢集团岚县矿业公司袁家村铁矿在1650水平,十九局运矿车在空42附近区域作业时,地面突然发生部分坍塌,车辆被陷发生倾斜,驾驶室受损变形,一名作业人员受伤被困驾驶室。险情信号发出后,该矿立即启动二级响应程序展开救援行动。整个演练过程科学有序、迅捷高效,同时也检验了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应急救援组织协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演练旨在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力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