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8-18 16:56

8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来我市交城县就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副市长郭红波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延峰一行首站来到交城县国家大气背景监测站山西庞泉沟站,实地参观了站房,调取实时监测数据,详细询问了夏季臭氧污染成因及气体采集存储检测情况,察看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站内大气检测系统运维管理工作进行了解。

王延峰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科技支撑,跟踪大气环境污染变化趋势,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发布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要总结成绩和不足,向周边的大气背景站学习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运行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好大气背景监测站“一站多能”作用,在以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为核心的基础上,积极服务地方生态环境建设与发展,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王延峰一行还深入庞泉沟自然保护区访问者中心、庞泉沟镇山水村、柏叶口水库进行调研,观看了以“敬畏生态 尊重自然 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为主题的《美丽山西我的家》主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