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中国驻法国使馆举行中欧生态环保专题研讨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0-09 00:00

  新华社巴黎9月29日电(记者 陈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驻法国使馆当地时间28日在法国中部卢瓦尔河谷地区的丽芙城堡举行中欧生态环保专题研讨会。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前外长于贝尔·韦德里纳、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帕斯卡尔·博尼法斯等现场出席研讨会,欧洲议会议员埃尔韦·朱万、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李正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研讨。来自中欧政府和学术、环保等领域的近200位各界人士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中欧生态环保合作”为主题,与会嘉宾就中欧各自生态环保政策、后疫情时代全球生态环保事业、中欧生态环保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球多边环境治理发展态势,以及中国、法国、欧洲应扮演的角色等议题深入交流探讨,并在线回答了观众提问。

  卢沙野表示,新冠疫情正进一步唤醒各国民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有效应对重大传染病、生态环境恶化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个别大国的“毁约”、“退群”改变不了国际社会的共同意志,也逆转不了国际合作的历史潮流。

  卢沙野说,生态环保已成为中法、中欧合作的优先方向和最大亮点之一。中法多次利用元首外交机会,就应对气候变化发表联合声明,并于2018年启动“中法环境年”,在能源转型、低碳技术、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