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正酣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22 00:00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生活日益富足的老乡对生活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打造生态宜居的秀美乡村,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交口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总体部署,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发展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内容,结合脱贫攻坚贫困村提升、环保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近日,交口县全县上下再次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高潮,一场遍及全县49个贫困村157个自然村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攻坚正酣。全县男女老少齐动员,舞起扫帚,加入环境卫生整治的大军。各村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吃苦在前,脏活累活抢着干,带动一批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形成了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强大合力,整个整治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双池镇枣林村委主任  韩步清

  这次接到镇党委政府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咱们枣林村委每家每户出一个劳动力,把所有的房前屋后、大街小巷整理的干干净净,老百姓都愿意自发的去干,咱们不仅是为了完成这项任务,更多给村里营造个很好的氛围,给大家带来个优美的环境。

  双池镇枣林村委书记 张拉生

  干部党员带头,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改变村容村貌,使我们枣林村乡村整洁、村风文明,达到美丽乡村的状态。

  以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双池镇充分发挥自主作用和属地管理原则,立足干净、卫生、整洁、舒适为目的,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全面启动,全镇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卫生大扫除”。

  双池镇西庄村村民

  我觉得公家这么对村里重视,对农村重视,所以我也积极的踊跃参加,我们每天早上说的9点上班,我们每天8点半就到了,都是积极参加,把村里环境搞好,出来心情舒畅,回村里亮敞的,挺好的受苦也是高兴的。

  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广泛动员,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主动投身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自发进行“房前屋后”、室内室外、街道巷内清扫整理,做到街道、巷道整洁干净,无“四堆”,无异型广告,无污水横流,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建筑垃圾,环卫工人全天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农村面貌明显好转,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双池镇环卫所长  郭海平

  双池镇自农村环境整治动员会以后,整村组干部,精心策划、广泛动员,全镇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咱们在入冻以前大面积环境整治要全部完成,同时各村组要做出适应各村组农村整治的方案,时间、任务要明确,工程质量要高,每个村要做到干净整洁,这个干净整洁要做到,村里村外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院内院外干净整洁、室内窗明几净,咱们这次每日大约出动机械20余台,人员在310多人以上,咱们整治最后的效果主要要达到提升全镇人居、生产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基础。

  整治是一种有效的提升,让无序变得有序,让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如春日里和煦的暖阳,唤醒交口魅力生态小城,让随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活动使交口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

  (李海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