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我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暨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18 00:00

  9月12日,我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暨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及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一、二轮对我县督察的情况,并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蓝天保卫战及全县大气、水、土壤污染行动计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环保工作持久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求各乡镇要继续排查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彻底清除;交通部门要对所有未安装环保装置的汽修厂进行摸底排查,并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长效机制。针对修理厂、企业未按规定排放废机油的现象,要求环保部门要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积极引导规范贮存处置。就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会议要求乡镇和相关单位要把推进乡镇集中供热工作和散煤管控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煤改电工作,为迎接下一轮环保督察工作做好全面准备。会议还要求各乡镇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扎实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郭丽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