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交口县政协开展生态环保工作专题视察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04 00:00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石口乡桃园水泥厂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8月30日,交口县政协主席朱和平,副主席李文光、孔晓艳、李甫平、王尚赟,党组副书记张茂林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就全县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县环保、水利、城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寺沟铁厂沟内建筑垃圾倾倒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桃园水泥厂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康源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废弃菌棒利用情况、旺庄公司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双池镇南河滩河道治理情况、桃红坡镇天源洗煤厂全封闭库建设和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和兴华科技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每到一处,县政协领导、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有关方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基本情况,并针对环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寺沟铁厂沟内建筑垃圾倾倒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旺庄公司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桃红坡镇天源洗煤厂全封闭库建设和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朱和平充分肯定了目前交口县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交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和平要求,全县环保工作者要明确责任与担当,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绿色永续发展;环保部门要以法律为准绳,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以及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环保部门监管水平;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环保工作,积极宣传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围绕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带头参与生态环保事业,特别是经企界政协委员要支持生态环保工作,为优化交口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作出应有贡献。(陈玲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