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我市实施污染排放标准和总量“双控制”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9 00:00

  本报讯(记者罗丽 通讯员田二提)近期,针对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导致我市市区空气质量恶化的状况,我市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着力改善市区空气环境质量。

  我市在7月25日起实施国道209线市区段道路三轴以上货运车辆绕行交通管制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柴油货车的限行范围,并对市区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11户重点排污企业强化管控,实施污染排放标准和总量“双控制”;从8月12日起,对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7户重点企业采取了限产减排措施。据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与8月12日相比,8月20日市区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下降12.5%、氮氧化物平均浓度下降42%、PM10平均浓度下降40%、PM2.5平均浓度下降36.4%,市区空气质量恶化的趋势得到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