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晋城 吕梁:设备提档升级 环保超低排放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28 00:00

    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晋城和吕梁市坚持问题导向,倒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实现生产和环保设施提档升级,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这里是晋城高平市三甲炼焦有限责任公司,这两座像塔一样的家伙是企业今年新建的脱硫加湿式静电除尘塔,那么有了这样先进的装置作为依托,企业不仅实现了超低排放达到了环保要求,而且还可以回收更多的余热用于发电。
  高平市三甲炼焦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能源企业,今年以来,企业按照环保政策要求,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了两座大型的石灰石膏法脱硫加湿式静电除尘塔,全面治理了扬尘污染,实现二氧化硫达标排放。
  高平市三甲炼焦有限责任公司环保部长张玉清:这套系统运行更加稳定,烟尘排放浓度由以前的每立方米30毫克下降到现在的每立方米15毫克,我们还新增了筛焦收尘器、旋转雾炮机和车辆清洗装置,每天对厂区进行洒水作业,保证了厂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同时,企业今年还投资500万元对过热器进行了升级换代,并对烟气的输送管道进行了保温处理,加装了高压风机变频器,实现了锅炉和脱硫数字化操控,不仅节约了人力物力,实现了废气综合利用,而且达到了环保要求。
  高平市三甲炼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牛志亮:改造后,每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硫600吨,减排烟尘100吨,今年我们还将启动余热集中供暖工程,建设节能降耗和节能减排的标杆企业。
  吕梁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的氧化铝生产厂区,从去年年底开始,公司对生产使用的燃煤锅炉进行脱硫脱硝提标改造,到目前为止,企业的4台燃煤锅炉已经全部实现达标排放。
  工业燃煤锅炉是氧化铝企业生产中的重点污染源,从去年年底开始,企业投资4500万元对原有4台锅炉布袋除尘器和脱硫脱硝系统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并安装在线监察系统。
  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热电厂长 赵建斌:截止目前我们企业的燃煤锅炉全部达到了超低排放的要求。
  今年公司又投资6000多万元,对铝土矿堆场和煤堆场进行封闭式改造,并加大园区绿化美化硬化力度。
  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 安全环保部副经理 张建福:我们将持续改进,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