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计划

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 并召开座谈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06 00:00

  11月29日,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天安、郝玉林,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县政协副主席王尚赟,县国土局、煤炭中心、安监局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分管副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各露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朱和平主持会议。

  联合视察组先后来到白家岭矿区、永兴煤业、辛庄铝矿、鑫建煤业、华瑞公司、晟凯煤业公司、下桃花矿区,实地查看了各露天采矿企业土地复垦工作开展情况和生态综合治理情况,听取了各露采企业负责人有关土地复垦工作和生态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各露采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企业今后的土地复垦工作和生态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专题片。贺建强就交口县2018年度露采企业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各露天采矿企业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情况,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隰平在会上指出,露采企业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是全县上下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事关全县的和谐稳定。他要求,各露采企业要高度重视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快治理力度,切实把此项工作严格落实好;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改变观念,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实实在在让老百姓受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和服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目标,加大对土地复垦的监管力度和管理,切实做到不定期的对露天开采企业落实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监察、指导和督促,提高治理标准;各露采企业要做到依法开采、有序开采、文明开采,合法生产,并做好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全县土地复垦和生态综合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穆艳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