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计划

全国森林经营与生态扶贫研讨会暨交口县栎类资源培育利用论证会将在我县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9-28 00:00

  9月27日,来参加全国森林经营与生态扶贫研讨会暨交口县栎类资源培育利用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来到我县,实地观摩考察我县森林经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国家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 中国林科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知名权威专家受邀参加。

  县领导霍慧文 贺建强陪同观摩。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考察了永兴煤业公司生态修复辽东栎种植,石口乡蒲依村食用菌原料林基地,韦禾农业发展公司2000万棒香菇标准化种植基地,最后在水头镇神南峪详细考察了栎类资源生长开发情况,并实地进行了研究。专家们就我县丰富的森林资源表示赞叹。

  我县地处吕梁山中段,境内林木资源丰富,林地面积达141.6万亩,占土地总面积的74.9%。全县森林覆盖率42.4%;林木绿化率65.4%,林木蓄积量达258.5万立方,人均蓄积量18.5立方,生态优势明显。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独特的生态气候优势,大力推进以夏季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初步形成农业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探索并走出一条农林融合、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为进一步放大森林资源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加强森林经营,壮大林业产业,实现森林资源的永续利用,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密切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经多方咨询考察,交口县委、县政府与北京中林联林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经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将在9月27日到9月29日举办全国森林经营与生态扶贫研讨会暨交口县栎类资源培育利用论证会。

  (秦晋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