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计划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座谈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29 00:00

  8月24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院主任刘璐、县委副书记宋志江、政府副县长段凤萍、郑海生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 ,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单位围绕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就人才的选拔、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村级综治中心的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宋志江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后续开展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编制好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是我县有序推进“三农”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推动乡村统筹发展的重要支撑。对规划编制所需的材料,要做到目标设置数字化,实现路径具体化,规划支撑项目化,亮点短板清单化。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通力合作,为编制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规划出谋划策。

  规划编制调研组指出,要明确方向,优化发展结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坚持尊重规律、改革创新、因地制宜、协同推进、分类实施,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改进农民生活方式,让农村建设得更美,农民生活得更好。

  (实习记者王涛 报道)